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1-07-22 分享

  720日,光电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光电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刘恩海带领与会人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意义、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等方面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赋予了新的思想理论指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增添了新的推动力。 

    他在总结部署时对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方位新机遇,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需求,自觉将科技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主攻方向做强长板,通过顶层设计、研讨交流、问诊把脉,集民智汇民意,找准以什么“立”、如何做 “强”,深入推动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制定及落实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作用。四要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布局和重大任务,优化调整组织结构,通过科学选题“张榜”、 “揭榜挂帅”的形式,探索凝练部署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的新机制,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组织力、创新文化和执行力,打造良好的事业舞台和发展空间。五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推动解决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学习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