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干部教育培训会

2021-09-02 分享

  91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干部教育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全所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凡教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回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到铭记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就,再到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最后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整个报告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案例剖析,对更好地指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刘恩海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阐释了“九个必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四川省委党校教授王凡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