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老党员刘国华举办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06-11 分享

  622日,光电所退休职工、老党员刘国华在西南大学美术馆举办“无言之美·半世情怀”中国画母校汇报展,展出刘国华40多幅精品力作。光电所工会主席魏全忠代表画家所在单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离退办工作人员、老年书画协会负责人列席开幕式。 

   刘国华曾任职光电所子弟中学教导处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委员,其作品在美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展览,被国内外各级美术馆、纪念馆以及收藏家收藏,荣获“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书画艺术金奖、“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展”最佳艺术创作奖、八五期间“四川省五一文艺奖”等。 

  刘国华以敏锐的眼光观察、专业的技法,描绘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期发生的巨大变化,画展集刘国华1994年成都市美术厅、1995年成都市巴金博物馆、2005年天水书画院、2007年成都市美术馆、2016年清徐文化馆历次个人画展优秀作品之大成。今年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画展亦是一名普通老党员对建党100周年最诚挚的献礼。画家以个人半世情怀表达国家无言之美:山河壮丽,鸟语花香,硕果累累,展示了对其党和国家的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