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老科协组织到知名光学材料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分享

   511日,所科协22名老专家到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明光电)参观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家们先后参观了该公司在新都的光学冷加工企业、模型压制子公司,在龙泉的本部光学玻璃生产车间、贵金属提纯及加工子公司,详细了解光学玻璃生产、光学元件冷热加工和贵金属提纯加工过程。 

   光明光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小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晓东,总经理助理邱红,为专家们现场讲解,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业务现状和未来规划。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对光明光电65年来在改革发展、科研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公司长期以来为国家光学科研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光明光电的前身是国营208厂,是国家“一五”期间由前苏联援建的156个项目之一,目前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重点骨干企业之一,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内领先(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主持制订、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20余项,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000项,授权60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60余项)、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光学玻璃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约占35%份额,多项产品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性光学材料研发制造企业。 

  通过参观、交流,参会党员专家重温了国家“一五”期间关于工业与科技布局,各五年计划期间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将光学玻璃材料等相关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品种,循序渐进走上改革发展之路,最终还是靠独立自主创新,填补空白,突破封锁,再次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思想伟力,增强了科技创新、国家强盛的自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