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举行2019年“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01-03 分享

  1219日和24日,光电所2019年“成光英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分别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举办。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研究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46名学生颁奖。 

  在武汉大学期间,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阳、副院长贺赛先亲切接见了饶长辉一行,双方就工程博士联合培养、英才班学生暑期实习、课外实践以及科创计划申报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科生联合培养,促进人才交流互动等。颁奖仪式上,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英才班班主任刘博研究员为英才班学生作了题为《漫谈“嫦娥奔月”“天宫之吻”“北斗星宿”——中国航天之空间光电精密测量》的科普讲座。 

  在华中科技大学期间,饶长辉与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在英才班合作基础上,探索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寻找科研合作的结合点,加大研究所与学院的深度合作。颁奖仪式上,饶长辉还应邀为英才班学生作了题为《太阳大气高分辨力光学成像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在重庆大学期间,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党委副书记刘俊亲切接见了饶长辉一行。随后光电学院院长郭永彩、党委副书记刘俊与饶长辉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的友好经历。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联合培养研究生(包括工程博士)的体制机制,推进在太阳高分辨力层析成像方面的合作。在颁奖仪式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英才班班主任顾乃庭副研究员为英才班学生作了题为《光学望远镜技术及应用》的科普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本科生行动计划精神,实现与高等院校的优势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光电所分别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三个学院签署协议联合举办“成光英才班”,共同培养对现代光电领域相关学科感兴趣的、有志于从事相应领域研究的本科生,为相关领域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通过英才班的建设,2019年共有3名学生推免到光电所读研,另外有6名学生报考了光电所研究生。 

  

武汉大学英才班颁奖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英才班颁奖合影   

重庆大学英才班颁奖合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