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科普进校园走进绵阳东辰国际学校

2021-03-24 分享

   3月13日,光电所陈勇老师走进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成都温江校区,为同学们带去了《陈老师讲嫦娥探月》的科普盛宴,来自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绵阳校区和成都温江校区的3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陈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文一号的最新动态,拉开科普讲座的序幕。随后介绍了光电所近年来的重点科研成果和科研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被科研人员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嫦娥探月讲座环节,陈勇老师围绕“月球基本知识,人类探月历程,嫦娥家族的探月故事”等内容展开,陈老师风趣的把嫦娥家族比喻为大姐姐、二姐姐、三妹妹……并结合初高中学生的认知特点,亦庄亦谐地和同学们共回顾究嫦娥探月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被嫦娥探月的航天知识深深吸引,积极参与问答,得到了陈老师的认可和鼓励。陈老师还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培养研究性思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讲座结束后,陈老师同与会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光电所举行科普活动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青少年中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激发中小学生科学学习的兴趣和爱好,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理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