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自贡市衡川实验学校走进光电所

2021-07-20 分享

  近日,自贡市衡川实验学校30多名师生走进光电所,聆听科普讲座,参观展厅和实验室。 

  光电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勇老师接待了衡川实验学校师生一行。陈勇为师生们带来了《姜文汉院士的科学人生》科普讲座。姜文汉院士是光电所自适应光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自适应光学、天文观测、生物医学光学等领域取得累累硕果。陈勇老师从姜文汉院士的成长经历,到他的三次转行,再到光电所自适应光学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把姜文汉院士工作的点点滴滴给同学们娓娓道来。同学们从对自适应光学的一无所知到对自适应光学知识及科研成果产生浓厚的兴趣,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同学们积极回答陈老师的提问,也主动向陈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陈老师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对陈勇老师精彩洋溢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陈老师的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传承老一辈中国科学家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探索真相的科学精神。 

  在参观环节,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先进光学研制中心实验室,了解光电所的各项重点科研成果,走近实验室和科研人员互动交流,体验科研人员的科研生活,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通过走进光电所的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近距离触摸科技,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先进科技的魅力。在成长的道路上,同学们将会不断探索科学之乐,让科学光芒照亮人生之路。 

  

活动现场 

 

互动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