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九)

2023-01-09 分享
 前沿基础处与重大任务处联合党支部 杨淇名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发人深思,为未来的发展设定了科学目标和战略规划。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这其间蕴含如此丰富和深刻的内容,并且必须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才能更好地用二十大精神指导生活实践、推动工作进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总书记的报告中,回顾了过去5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也提出“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其中就包括“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并且在“高质量发展”和“科教兴国战略”部分中都提到了科技发展对社会和国家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自己的定位和责任,是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主力军之一。中科院主管的科技期刊更是展示科研成果和提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编辑出版人员,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还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好自身工作,更加努力地为我国的科研事业服务。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让我充满继续奋斗的信心。我将以此为新起点,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开放室党支部 李冬贤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革命实效”。同时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学习党的这种守正创新精神,与时俱进,勇于潮头,争当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先锋。不断继续深耕基础研究,同时强化协同创新,提升核心技术储备,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总之,当代青年要勇于扛起国家责任,主动作为、勇于奋斗,切实履行好国家发展的使命责任,为建设美好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