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八)

2023-01-06 分享
 前沿基础处与重大任务处联合党支部 曾晚婷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一名科技期刊从业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三个务必”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负责。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而不懈努力。

   

  

  财务处党支部  江珂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使之转化成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把工作做细做实 。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学习与工作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学以致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培养担当能力。在岗尽责、干事尽力,发扬务实作风,干事不止步于空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面对问题迎难而上,在磨砺和锻炼中强身手,在研讨和思辨中找方法,强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感,在时代前进的道路上,建功新时代,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八室第三党支部-赵孟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无论大事小事,事关人民就是要事,这五年来我党不忘初心,秉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一贯理念为民办实事,人民幸福是我党最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人才的培养,也倍感荣幸自己是被教育、被培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也定当不惧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对我的研究课题以及科研工作始终保持一种毅力和耐心,对科学知识始终保持极强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开阔思维,勇于尝试,刻苦钻研,坚持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