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七)

2023-01-04 分享

  

  党群办公室党支部 刘恩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从载人航天到探月探火,从超级计算机到量子信息,我国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成就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让每一名科研人员倍感振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科技、人才、创新支撑。作为国立研究机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围绕国家急迫需求加快组织科研攻关,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前瞻科技布局,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提供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

   

  

  财务处党支部 丁燕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身负国家责,就要勇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为建设科技创新强国国家队工作的共产党员,我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使命担当。我将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履行自己的职责,踏实奋进、扎实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科技创新强国的伟大事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守责履职,尽心尽力,贡献绵薄之力。

   

  

  先光中心党支部 张帅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后,作为一名在新时代下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热血沸腾,感受颇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的论述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未来渴望从事科研工作青年学生,看到党如此重视科研创新和教育工作,倍感前途光明,充满信心。我相信在党的重视和关怀下,未来我国科技事业必能进一步得到飞跃;同时青年学生也必将在新时代中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中进一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弘扬、贯彻老科学家精神,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做到“致大尽微”“家国天下”。在新的征程上能够响亮而自信地回答白春礼院长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向我们的提问:“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