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六)

2022-12-29 分享

  

  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第二党支部 王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我们心中最朴素的情感,也是再基本不过的责任,国家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贡献。回顾历史,我们为老一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格外振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抓住时代机遇,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书写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答卷。身处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在进行科学研究时,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保持不断探索的求知心,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提升,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提升而努力。

   

  薄膜光学相机总体室党支部 殷家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我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科技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财务处党支部 徐郁  

  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征程中,我们应当全心投入到现实工作中去,为这一新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科技工作者: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到、讨不来的"。我们作为科研单位的财务人员,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让他们心无旁婺地为国家科技发展做贡献。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创造新的伟业所做的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