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五)

2022-12-26 分享

  

  前沿基础处与重大任务处联合党支部-张慧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重要论述,为我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才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教育、科学和人才,都和自己所从事的科研管理工作息息相关,感到非常振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先光中心党支部 崔力娜

  通过二十大,我们未来的目标更加精确!应当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增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把各个方面优秀的人才招揽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在严肃严谨的科研事业中,我们应该持以敬畏的态度。对品行不端的科研人员严肃处理。如此才能保持科研的纯洁性,维护和切实保护品行端正人才的利益。例如,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在学术研究中要尊重他人已获得的研究成果,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引用他人的成果时必须注明出处。学术成果的发布、发表应通过正常渠道。

   

  

  开放室党支部 邵洪禹

  我们要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上深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理论,善于总结和思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二十大精神使我受益匪浅,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有担当、敢作为,从实际出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学会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工作过程中考虑全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发光发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