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四)

2022-12-22 分享

 

  开放室党支部 谷雨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守正创新,继续致力于国产自主可控技术、国产替代设备的深入研发,并着力推动其在半导体产业的规模应用,为国家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建设提供支撑、贡献力量。听完报告,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战疫情、促发展、奔小康,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把教育、科技、人才,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让全国从事半导体、新材料、新工艺等前沿领域研发的高新科技人才深感振奋,自己将与各位党员同志一起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

   

  

  先光中心党支部 杨娇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调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都是应有之义。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中央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对科技人才关心爱护,作为一名支撑工作者,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强有力的辅助支撑,为光电所光学制造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前沿基础处与重大任务处联合党支部 许丽佳

  20122022,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这10年踔厉奋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新时代这10年击鼓催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伟大祖国的一分子,我们要忠诚践行国家发展理念,坚定履行职责使命。顾好小家,建设国家,携手奋进新征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