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十二)

2022-12-16 分享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 徐思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克服一切困难干扰,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进一步提高,幸福生活指数更上一层楼,这充分说明,在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多人口的大国,想要实现伟大的复兴中国梦,立足于世界强林之中,只有中国共产党这么一个坚强有力,伟大、光荣、正确的组织,才能带领中国再次走向辉煌!习近平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党员衷心拥护!全国人民衷心拥护!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反复提到“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工作宗旨是为了人民,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作为一名基层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人员,要提高认识,站位准确。往大点讲,做好做实离退休工作不仅仅代表的是我个人工作问题,它更是我们党践行一切为民的根本宗旨在实际工作中的一种体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老同志在过去几十年为我们国家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不该也不能忘却。就具体工作而言,就是立足于自己本职,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站在离退休老同志的角度想问题、做工作,遇事不推诿、敷衍、拖沓,及时解决。在思想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老同志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工作细微中。

一室第一党支部 周书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思想的指导下,全国人民跟随着党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定能够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个刚步入工作的青年人,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在工作中坚定跟着党走的思想,积极向党的靠近,领悟党的精神,在工作中投入自己的全部热情。

   

精密机械制造中心党支部  梅泽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多项科技前沿研究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主要就有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作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的一名科研人员,我应该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团结创新。我所在的是机械加工工艺技术岗,主要的任务就是将设计师的产品设计蓝图在规定的周期内按照要求和完成研制。这就要求我不仅要熟悉传统机械加工方法,也要紧跟科技发展,不断学习新的加工工艺,始终秉承敢于创新的态度;其次是要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不断累积解决问题的经验,对技术问题进行仔细分析,把握问题关键,才能采取用最优解解决问题;最后是要善于总结和分享,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同事之间经验共享,共同进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