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六)

2022-11-28 分享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  胡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党的二十大是国家新征程起点上的重要会议,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战线上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把握内容实质,结合研究所产业发展目标,深入了解转化需求,积极探索转化模式,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幼儿园党支部  蒋琦

  新时代的我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从小就经常用“现代化"来搭配校园设施、高楼、道路等等造句。在爷爷那辈的口中得知,几十年前,他们那辈人还没解决温饱,而实现现代化,是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目标。这些年,依靠着先进的技术和不懈的奋斗,我们这个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国家逐渐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我们不仅在工业、农业、科学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社会文明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为什么要在“现代化”前面加一个“中国式”呢?二十大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对于这句话,我的理解是,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就像我们每个人,每个班级,每个学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穿鞋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现代化”的理论并不是只归属于西方,中国正在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我们的崛起与一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靠着掠夺殖民地、以其他国家落后为代价的现代化历程不同,更加强调同世界各国平等相处,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而且作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典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快速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词则显示出了历史的厚重。这几年,我们从历史和政治书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表述。我们的祖先不仅沐浴过汉唐雄风,还把文明种子散播到世界各地。现在,我们祖国的发展,也正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第二党支部  黄宝锐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发展与进步,这份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必将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明白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要在自己的课题领域潜心研究,迎头而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