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五)

2022-11-25 分享

  一室第一党支部 陈宇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尤其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工作推向前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身在新时代,我感到十分骄傲自豪,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信心更加坚定,也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自觉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遇到问题,主动去担起责任,主动去调研学习,主动去探索,积极推动科技攻关,同时在系统建设和使用方面,身先士卒。我要继续聚焦工作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应用的脚步。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  朱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光电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承担着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国科大学子:“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要有一颗爱国之心。每一个中国人,最终应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包括为养育自己的父母,尽量多做些事情。”作为一名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会牢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过程中,始终光电所探索科学真理、追求技术极致、报效祖国人民”的科研文化价值观融入教学科研活动中,广大研究生中弘扬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不断培养出这样的学子: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超精密光学技术及装备总体部党支部  徐富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二十大报告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光电技术研究所的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并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全身心致力于创新工作,直面新矛盾、勇敢争创新,努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争取早日实现高精尖技术产品的“国产替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