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四)

2022-11-23 分享

  四室第一党支部  叶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用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必须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靠拼搏、靠实干成就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党员和科研人员,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扎根科研第一线、创新突破最前沿,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和时代发展需要的人。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  李爱梅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让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我将紧密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国资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研究所投资企业的财务制度体系建设、财务管理部门职责履行、财务动态监测与风险预警等各项工作,为研究所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  闵瑶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整个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丰富!重点特别突出!值得我们每个党员更加细致的研读。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吹响新的前进号角。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