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廉政教育活动

2023-07-17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观念,光电所2023年于6月7月在陈毅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庚续红色文化、永葆廉洁初心廉政教育活动。光电科研实体部门课题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及所属公司关键岗位人员90余人参加活动。 

  陈毅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四川省乐至2001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命名为“陈毅元帅革命精神教育基地”,2018年被四川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 

  首先,党办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中纪委《永远吹冲锋2》警示教育记录片,教育党员干部职工要清廉从政,廉洁用权,对党纪国法要心存敬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拧紧思想开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元帅陈列馆和陈毅故居,感悟陈毅元帅“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挺进敌后、华中抗战”“鏖战华东、传檄中原”“主政上海、领衔外交”“诗书棋艺、豪放重情”戎马倥偬、艰苦奋斗、爱国爱民、廉洁奉献的传奇人生。 

  最后在陈毅元帅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警示。大家纷纷表示,陈毅元帅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克己奉公、以身作则的家风家教,率先垂范、勤俭节约的清廉作风值得深入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心系国家肩扛国家”,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