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2023-07-17 分享

  7月12日,光电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王学定一行到会指导。光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恩海首先汇报了光电所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光电所领导班子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扎实推进整改,力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牵头调研的主题,分别从加强党管人才,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平台能力,为研究所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国重重组为牵引,推动落实“基础研究十条”;以国重重组为抓手,落实科研条件保障;以组织机构调整推动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汇报交流了调研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等情况,并提出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王学定对光电所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光电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选题精准,调研方法正确,实事求是地进行问题分析,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光电所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