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职工亲子活动

2023-03-16 分享

   311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光电所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职工亲子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光电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制作激光报警器”二个板块,内容寓教于乐、富有教益,20组职工家庭参与活动。

  在参观光电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环节,光电所科普协会成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光电所的发展历史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展览墙图文并茂的呈现,配合书信手稿、文件、实物模型、影像资料等,将三线精神、778精神、光电精神等伟大精神融汇贯穿其中,为大家立体呈现了老一辈光电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让科学家精神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在激光报警器制作环节,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激光报警器的原理,亲自动手制作激光报警器,并展开想象把激光应用到现实生活中。经过两个小时的动手实验,激光报警器纷纷制作成功,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真切切体会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本次活动是光电所“魅力光电巾帼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富有教育意义的职工家庭亲子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努力构建和谐幸福的光电大家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