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举办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2-05-04 分享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四来临之前,光电所特举办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光电所与成都分院联合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线上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自四月启动,分5期进行,共计600余人次参与答题,累计答题1364次。竞赛题目以中国共青团团史、中国共青团章程为主要内容,通过微信端答题的形式,引导青年职工学团史、知团情,回顾共青团百年光辉岁月,强化科技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每期题目通过光电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同时在推文中梳理了共青团历史大事记,为青年职工提供了丰富的历史素材和学习资料。 

  另外,为加强榜样宣传,增强精神引领,光电所在四月持续推出优秀青年人物报道,通过分享成长经历和科研感悟,带动青年真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力量。光电所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特别推出五四特辑视频,展现光电青年风采,号召青年砥砺前行,青年担纲。 

  在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光电所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有效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胸怀理想、奋斗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