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领导看望慰问大口径望远镜外场科研人员

2021-12-20 分享

  12月16日,光电所党委书记刘恩海、副所长饶长辉赴新疆外场,看望慰问大口径望远镜突击队工作人员。 

  自九月份以来,光电所多个部门的科研试验人员成立姜文汉大望远镜突击队,驻守在外场进行试验。他们不畏严寒,不畏风沙,克服高原反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展现出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光电精神风貌。 

  慰问中,刘恩海和饶长辉走进队员宿舍和食堂,前往海拔4500米的望远镜台站慰问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提醒大家在高原作业注意身体,并对试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大望远镜临时党支部现场开展以传承精神 共话担当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魏凯详细介绍了大望远镜试验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支部党员讲述在此次外场试验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故事和感人事迹。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外场试验为契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所里的关怀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投入到紧张的试验工作中去,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饶长辉在讲话中对各位同志在艰苦外场条件下的努力付出表示赞赏,同时鼓励大家以大口径望远镜项目为旗帜,通过工程试验任务认真总结复盘,不断积累技术能力,在参与重大项目的过程中获得锻炼和成长,为日后承担更大工程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刘恩海在会上发言并做总结讲话。他对大望远镜临时党支部成员展现出的团队精神和优良作风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试验外场的每位同志用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光电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外场试验和重大项目的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通过承担重大使命、完成重大任务体现光电人科技报国的情怀和坚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