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成都七中初中走进光电所

2020-11-27 分享

  11月19日,成都七中初中走进光电所,开展“走进科学,追逐梦想”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活动。 

  在展厅参观环节成都七中师生首先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了解光电所的建所历史、主要研究领域及学科方向,对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斗历程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有了基本认识。随后参观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听取讲解员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代表性科研成果 

  在实验室参观体验环节同学们走进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与科研人员交流超精密光学加工技术,感受科学的魅力。在科学讲座环节,贺东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星际旅行之梦——量子通信及地面站技术》,通过精彩纷呈的视频和图片把量子通信相关知识讲解地深入浅出。同学们对神奇的量子世界和光电所的量子科学研究进展有了基本了解,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通过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目标和方向。 

    

  科研展厅参观     

    

  微细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先进光学研制中心实验室参观  

量子通信科普讲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