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财务处举办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培训会

2020-05-15 分享

  59日到11日,光电所财务处分批次举办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培训会,从个人涉税事项管理入手,掌握化解个税申报风险技巧,帮助所职工掌握个税汇算清缴技巧。全所各科室(研究中心)、机关职能部门的职工分批次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纳税人提前做好来年汇算清缴准备工作,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数据的数据清理自查工作,准确完成汇算清缴申报,合理合法降低个税负担。2019年个人所得税各项改革措施全面实施,开启了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新税制。这些改革及其影响不仅涉及每一个纳税人,也关系到各单位的税收管理成本,特别是20203月将实施我国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对每个单位和个人都是全新的主题。 

  培训特邀双流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讲,对个人所得税填报的专项扣除附加政策包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六大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相关规定进行了梳理,对汇算清缴的概念、办理范围、时间、方式、渠道、是否需办理汇算清缴的情形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年度汇算清缴的计算方式,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具体操作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基本了解了新个税的实施政策。“此次培训十分及时,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学习了具体操作步骤,对指导我们正确履行纳税义务很有帮助。”一位参训人员如是说。

    温馨提示:纳税人办理2019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031日至6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此期限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