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幼儿园参加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科幻创新教育分论坛”

2019-11-28 分享

  20191122日——24日,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于“中国科幻之都”——成都召开。本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银河科幻联盟等机构承办。这是一次高度国际化的盛会,来自14个国家的近60位国际嘉宾和300余位中国知名科幻作家、相关学者及科幻产业精英共同出席。 

  作为四川省科教创客理事会理事,中科院光电所幼儿园园长杨凌应组委会邀请,出席23日举行的“科幻创新教育分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分论坛以“爱幻想·创未来”为主题,交流探讨中小学科普科幻创新教育顶层设计与策略。   

  本次会议云集成都市教育界大咖,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陈光、四川大学副教授姜振宇、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成都七中副书记史玉川、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刘强、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张平福、成都华西中学校长文波、成都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校长宋奕云、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区学校校长金艳、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长张友红等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    

  作为唯一一所受邀参加的幼儿园,光电所幼儿园园长杨凌以《STEM理念下的幼儿科学探究活动》为题,分享了光电所幼儿园在“一起玩科学”课程理念下,园本课程发展的四个阶段,并以具体的案例呈现了STEM理念下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正如大会组委会所说:“科幻教育是具有跨学科属性的,既有科学性又有艺术性,包含丰富的想象力,对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乃至批判性思维的培养都大有裨益。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创新能力的需求日益强烈,在中小学开展科普科幻教育正逐步成为更多人的共识。” 

  光电所幼儿园部分教师有幸参加了本次盛会,现场聆听专家、名校长的精彩发言,接触了最前沿的科普教育理念,对于科普科幻教育,有了更开阔的视野和新的思想。 

  未来,光电所幼儿园将以创新的理念、踏实的研究,在科学特色的教育中,激发幼儿的科学思维、科学素养,做出科学教育的新高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