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第27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9-09-26 分享

  9月24日,第二十七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届会议由光电所承办,来自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空天信息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和光电所的党委、纪委领导和党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光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会议。 

  刘恩海在会上致欢迎辞。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务干部们齐聚蓉城对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这是学习借鉴彼此经验的平台,是把握发展脉动的桥梁,同时也是检验自身工作水平的一把标尺、展现自身形象的一个载体,希望大家通过交流研讨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口,破解党建和科研“两张皮”问题,使党建工作成为创新巨轮的“精神燃料”。 

  各单位代表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和进展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做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实施情况、党组织落实“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着力点和路径等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西安光机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 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提高研究所党的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海技物所明确“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红外光电技术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建水平;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上海光机所开展 “上光精神”大讨论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共同探讨上光初心和使命,并通过创建“上光尖刀连”,有力支撑科技创新工作,多管齐下加强党建工作质效;长春光机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快速反应、积极动员,加强谋划、稳步推进,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全所改革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安徽光机所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计划,倡导学做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实主题教育;光电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从影响研究所发展的难点痛点中找准党建、人才、反腐倡廉、前沿研究、基础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为工作切入点,集中发力狠抓整改落实。 

  光电所与西安光机所举行了研讨会承办交接仪式,下一届研讨会将由西安光机所承办。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承办交接仪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