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2 分享

  816日下午,光电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所长饶长辉和亓波分别在分管范围作了党课报告。 

  两个报告首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光电所实际向大家讲述了个人对于悟初心,担使命的体会。 

  饶长辉在报告中针对前沿基础研究和科研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对于前沿基础研究提出了加强组织保障、加强管理与服务、对前沿部署项目分类部署、优化支持体系以及搭建光电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等整改措施。科研评价方面将从梳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部署、分析国家部委评估主要内容等入手确定我所评价原则,开展我所科研评价系统指标设计。 

  亓波就科研平台条件建设和所级中心管理两方面通过调研走访查找了问题与差距。对于科研平台建设,解决思路包括将科研平台发展重点与科研规划相结合、从顶层设计完善条件、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多渠道多层次争取平台建设资金以及建设新园区科技创新交叉研究平台等。报告最后提出在整改中应坚持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才能把握抓落实的规律特点和方法,才能体现对党真正的忠诚,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各科研部门党员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近50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所长饶长辉作党课报告

党委委员、副所长亓波作党课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