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2019年夏季工作研讨会闭幕

2019-08-22 分享

  2019821日,为期三天的光电所2019年夏季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工作研讨会对45个报告进行了评议,共评选出6个优秀报告。其中,所长办公室、重大任务处获得优秀机关部门工作报告,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获得优秀科研部门工作报告,光电工程总体研究室、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优秀科研报告。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报告讨论和问答环节。大家就事关研究所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提问,各机关部门负责人、科研实体负责人、科研方向带头人在会上现场答疑,体现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光电文化。 

  大会总结报告《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扎根与发展》对研究所发展战略落实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发展难题与改进方向、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总结汇报。 

  报告指出,抓发展就是要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抓人才就是要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抓班子就是要加强团结,统一决策。报告中强调要通过制度建设奠定发展根基,通过制定战略、确定经济发展目标、抓重大项目等促发展。 

  下一步,光电所将对标发展问题、人才问题、班子建设问题抓落实、见成效,通过谋划新的牵头科研项目提升领域地位,做好前沿布点规划务实推进前沿工作,系统梳理和优化科研体系以适应国家科研布局形势,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培根铸魂、扎根工作, 稳步推进光电所创新发展。 

  管理工作问答 

  优秀报告颁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