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英文科技期刊Opto-Electronic Advances被SCI数据库收录

2020-07-02 分享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 正式发出通知,光电所于20183月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Opto-Electronic Advances (OEA,光电进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数据库收录,期刊影响因子将在2021年的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公布。 

  Opto-Electronic Advances (光电进展)是一本同行评议的英文学术期刊,创刊于20183月,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主办并出版,面向全球发行。OEA着重报道光电领域的基础理论、原始创新,以及工程技术和应用领域的重大突破,旨在为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重大成果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发布与交流平台,促进先进知识成果的国际传播与利用。期刊栏目包括原创论文、综述、快讯,以及专栏OE Historical等。 

  OEA的创办得到了主办单位光电所的大力支持,在主编罗先刚院士和执行主编洪明辉院士的带领下,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编委们坚持国际化办刊道路,努力吸纳国内外优秀稿源,严格执行国际化期刊的稿件处理流程和标准,争办光电领域高质量高影响力期刊。 

  OEA目前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德国、法国、希腊、奥地利、日本、韩国等全球14个国家或地区的30位顶尖学者担任编委会成员,并在全球设立了11个办公室。OEA获得了中国科协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支持。此前OEA已被CAProQuest收录。从20183月创刊以来,OEA已发表59篇文章,根据谷歌学术统计,目前篇均引用已达8.1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