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星敏感器助力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任务

2020-03-26 分享

  324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科院光电所研制的星敏感器作为卫星平台姿态测量重要设备,助力卫星在轨开展系列相关技术试验。 

  光电所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在开展星敏感器产品研制期间,攻克多项关键技术,克服多重困难,尤其在临近卫星发射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公共交通停运,光电所科研团队骨干人员自驾前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开展发射前的产品检测联试和保障工作,最终圆满完成本次卫星任务。 

  光电所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展星敏感器等空间光电产品研制和技术攻关,经过三十余年发展,先后参与过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北斗导航等系列航天重大工程任务。未来光电所将继续致力于空间光电技术发展,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光电科技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