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智能感知与川渝生态科技融合”科技论坛在蓉举行

2020-04-13 分享

   411日,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发起的“智能感知与川渝生态科技融合”科技论坛在蓉举行。川、渝、沪三地11家国立科研机构、高校的学者聚首成都,研讨智能感知技术在多维、多域环境数据感知与处理领域的应用,为包括川藏铁路建设在内的国家重大项目、区域核心产业发展、美丽中国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修复、污染防治提供创新源泉。 

   国家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为川渝地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西部地区创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提供了重大机遇。作为变革性的引领技术,智能感知技术将在川、渝、藏地区生态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在此背景下,中科院、中物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希望将智能感知、传感技术、信息处理、大数据等技术广泛应用于四川的生态环境建设,其中多项技术的先进性、可行性已经在国家重大项目中得到验证。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11位产业领军人才、杰青、长江学者做技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作为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致辞,他对智能感知技术在科学设计、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治理方案工作中发挥作用充满期待。 

  新闻背景:四川省政府近日成立了由省委书记和省长牵头的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以加强对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工作。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设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4个专项工作委员会,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光电所主办的“智能感知与川渝生态科技融合”科技论坛

光电所副所长亓波分享报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