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南昌市洪都小学“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研学活动走进光电所

2021-07-20 分享

  近日,南昌市洪都小学“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研学活动走进光电所,14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光电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勇老师接待了洪都小学师生一行。陈勇为师生们带来了《嫦娥探月》的科普讲座,通过精彩的视频和精美的图片把嫦娥探月的全过程做了生动的讲解。他分别从月球、人类探月历程、嫦娥一——五号等七个方面把与嫦娥探月相关的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同学们在陈老师的引导下,一步一步解开嫦娥探月的神秘面纱,走进航天知识的海洋。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积极回答陈老师的提问,也主动向陈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陈老师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思考和解决问题,长大后投身科学研究事业。 

  在参观环节,同学们分成四组分别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先进光学研制中心实验室、质量检验与计量中心,了解光电所的各项重点科研成果,走近实验室和科研人员互动交流,体验科研人员的科研生活,与以前遥不可及的科研人员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表示要向科研人员学习,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