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

2021-07-01 分享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市锦江科学技术协会、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联合举办的“众心向党,自强自立,小小科学家科普服务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初一宏志班参与直播录制,全校千余师生线上同时观看。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杨勇研究员为学生们做了《芯片与光刻》的科普报告,从生活中照相机的应用延伸到光刻机的原理和作用,对比了照相机和光刻机的异同,讲解了芯片的制作过程和我国芯片技术水平,讲座中,同学们与杨勇研究员积极互动,讲座最后杨勇研究员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中光电相关的专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地位,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高精尖人才。 

  接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普协会张穗带领同学们进行激光探究课程,张穗老师讲解了激光的特点和作用,带领同学们制作激光报警器,同学们在自我探究、合作讨论及老师的帮助下,多数同学在课堂中顺利完成了激光报警器的制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参与此类活动。 

      活动现场 

  

   杨勇研究员作报告 

 

  

    张穗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