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0-06-24 分享

  623日,光电所党群办陈勇来到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三堆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三堆小学6年级5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陈勇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光电所的重点科研成果,通过打比方等方式把光电所的科研成果讲解的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为光电所的科研成果鼓掌点赞。“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的视频立即把同学们带入遨游航天知识的海洋。随后他为同学们带来了《陈老师讲嫦娥探月》的科普讲座,从认识月球、人类探月历程、嫦娥探月工程等4个方面对探月的科学研究进行了科普化讲解。他把嫦娥一号比作大姐姐,嫦娥三号比作三妹妹,把探测月壤特性的科学任务比作打B超、做CT,如此形象的比喻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对嫦娥探月的科学研究任务也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陈勇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 

  此次活动为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三堆小学生打开了一扇科学之门,让他们更深层次的领略了科学世界的奇异与绚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激发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探索科学的积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