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科学家走进成都石室中学

2018-04-02 分享

  2018328日,光电所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万勇建研究员走进成都石室中学,为同学们带去了“宇宙探索-从观察到迈向”的科普报告。旨在推动成都石室中学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万勇建以神奇的宇宙图片拉开了报告的序幕,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给同学们抛出了几个关于认识宇宙的小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万勇建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开始了精彩的报告,分别从星图识别、望远镜的发明、国内外望远镜的发展历程、望远镜的制造和我国嫦娥工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穿插的关于哈勃望远镜、ELT望远镜、量子通信地面望远镜的精彩视频更是激动人心,让孩子们自己直观感受望远镜发明的神奇魅力。  

  万勇建精彩的报告,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完全被望远镜下浩瀚宇宙的魅力所征服,他们的激情被点燃,踊跃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疑惑。报告结束后,仍有不少求知若渴的同学拉着万老师了解望远镜、嫦娥探月更深层次的问题。本次科普报告,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入地认识星图、天望远镜和嫦娥,更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思维和意识,开阔了视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