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科学家走进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

2018-04-02 分享

  光电所本着“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开展了科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327日晚上700,光电所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主任万勇建研究员走进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了《宇宙探索——从观察到迈向》的科普讲座。 

  万勇建给同学们抛下了几个哲学和天文问题,同学们都积极的回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带动了同学们对宇宙的向往和憧憬。万老师带领同学们遨游星空,了解太空相关知识,了解望眼镜的发展和分类,学习望远镜的制造过程及应用,熟悉我国的“嫦娥探月工程”。当万勇建介绍到我国嫦娥工程三号成功登陆月球并拍下鲜艳五星红旗的照片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为我国取得的可喜成绩而自豪。 

  报告结束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积极踊跃的提问,万老师耐心而认真的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投身我国的科研事业。此次科普知识讲座用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浩瀚的宇宙,倡导同学们用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的态度和精神对待和处理问题,将科学知识带入校园的同时教育同学们用求真之心对待科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