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参展中国科学院2017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成都站

2018-04-02 分享

  327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2017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四川科技馆拉开帷幕。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及成都分院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光电所携带量子科学卫星地面望远镜参加巡展活动,通过精彩的图文和缩比的实物模型来展示,以言简通俗的方式来呈现国家重大科技成果,把科学知识、科技成果送给群众,以实物模型带领群众近距离接触我国最新、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激发群众对国家创新发展的荣誉感和参与度,真正实现科学普及在推动科技进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将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观众对量子通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量子通信的原理和我国的进展情况,希望量子通信早日应用到普通民众的生活中来,惠及民生。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