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八室开展光电所“十四五”规划以及强化落实主责主业专题党课

2022-09-05 分享

  2022826日,八室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八室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和研讨光电所“十四五”规划以及强化落实主责主业的专题党课,八室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及八室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党课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专题党课上,李新阳书记代表室机关及八室各党支部从光电所“十四五”战略规划入手,详细讲解了光电所“十四五”规划中的创新产出目标、经费产出目标及人才产出目标;同时为配合光电所 “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详细说明了八室在2022年度的“三产出目标规划以及着重发展方向。此后,李新阳书记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至2022年八室重点项目以及对外争取项目的情况,并结合“三产出目标的要求,介绍了经费产出以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情况,并鼓励青年科研骨干积极地对外承担和争取项目,并结合自身优势开辟出新的科研发展方向。

  此后,李新阳书记讲解了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国家科学院”、“人民科学院”的定位,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上来。

  在讲解完光电所“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及八室“三产出目标的情况后,李新阳书记重点介绍了八室主责主业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对相关研究团队的成员强调要明确定位,始终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态度来进行项目的研制工作。

  在完成相关的内容讲解后,鲜浩主任向八室新设立的各个共产党员示范岗成员颁发了共产党员示范岗标牌,并给予相关同志鼓励,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共产党员示范岗的表率作用。

   在完成专题党课和授牌仪式后,李新阳书记组织大家对光电所“十四五规划及“三产出目标展开了研讨,其中鲜浩主任、李新阳书记带头发言,他们对目前八室的重点主责主业项目的推进和发展以及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点、难点进行了总结。此后,顾乃庭、杨泽平、凡木文及郭友明等同志纷纷对八室“三产出目标和未来实验室的重点发展方向以及学科建设、理论知识体系等各方面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建议紧密围绕光电所“十四五规划以及“三产出目标展开,讨论取得良好效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