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八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12 分享

  2022126日,八室第一、第二及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李新阳书记作为书记讲党课的重要活动开展。

  在本次党课上,李新阳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做的重要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年里取得的重要成绩:党召开七次全会,分别就宪法修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决议,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其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凝练的众多关键词,李新阳书记也为我们做了讲解。例如三个务必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其他的包括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等关键词,也是让与会党员们印象深刻。

  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结合我所的战略规划,李新阳书记也讲解了相关内容。在所里的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把加强党建工作与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作为组织力的试金石。

  最后,因为本次会议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重大会议,所以李新阳书记将本年度八室年度工作台账的完成情况为与会同志作出说明,并且对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方向作出展望。他鼓励同志们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后,能够更加勤勉,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好成绩。

学习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