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开放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回顾长征史,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2022-11-10 分享

  开放室第二党支部于2022115日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了回顾长征史,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参观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并了解红军在邛崃乃至四川的艰苦战斗史,另一方面通过参加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让同志们回顾红军长征史,亲身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拼搏的精神。

  红军长征纪念馆包括了纪念展览馆、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亭和长征小道。纪念展览馆以实物、雕塑、图文等形式展示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苏维埃旧址保留着红军当时在石塔寺生活、办公的风貌。红军亭保留着红军长征时期留下的近百条标语。红军长征小道则还原了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历史场景。

  本次活动同志们收获最大的当属走长征小道活动。期初同志们以为只是一条科普长征相关知识的走道,可当同志们带着武器装备真正踏上长征路时才发现路途的艰辛。路途中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著名战役还原让同志们回顾了红军的智慧和勇谋,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让同志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当时环境的恶劣和红军同志们不屈的意志。经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尤其是长征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激发了大家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的斗志。

红军长征纪念馆及重走长征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