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八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2-10-31 分享

  20221027日,饶长辉副所长来到八室为八室第一、第二、第三及科技处党支部的同志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诚信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受疫情防控要求,相关支部部分科研骨干同志参加本次党课。

  在讲解伊始,饶长辉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诚信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方针政策。在介绍《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他指出:“着力加强学风建设,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科研学风、师德师风等问题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科研诚信的行为。”科研诚信建设是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是应当长期坚持的基础工作。

  随后,饶长辉副所长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下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诚信的大方针,介绍了我院目前科研诚信整体形势以及出台的相关文件。

  在最后一个章节中,饶长辉副所长依据我所工作日常,结合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在官网上发布的《诚信提醒》,向参会的党员同志做了重要的科研诚信提醒,其中包含了七种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科研诚信环节,并且针对这些提醒该如何正确地处理和处置做出了相应解释。

  本次党课,饶长辉副所长从全面从严治党下的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诚信的大方针方向入手,通过结合我院发布的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及规定,并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情况,为参会的党员同志、科研骨干等做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参会党员对于目前形势下科研诚信方面的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对于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如何避免在科研诚信环节中发生不规范问题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饶长辉副所长现场讲解党风廉政建设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