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记八室组织观看中科院在线直播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0 分享

  2022930日,八室第一、第二及第三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同志及职工观看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直播的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早晨915分,全室未出差的党员同志及职工积极地来到八室六楼大会议室等待直播活动的开始。此次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直播是通过哔哩哔哩网站的科学网账号直播观看。930分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活动通过展示中国科学院各个科研院所组织的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突击队的风采,让参会同志了解到其他兄弟单位在国家急需的科研方向上努力向前,奋勇拼搏的实干精神。特别是理化所等出席现场的突击队在授旗仪式上代表全院其他同志的宣誓,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及职工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人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一线科学岗位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精神。

  在后续的直播活动中,还观看到了中国科学院其他优秀单位的相关情况介绍,其中包括FAST天眼团队、力学所的力学一号火箭及合肥科学岛的小太阳核聚变大科学装置。通过了解这些大科学装置的相关情况,在场的党员同志及职工知道了在这些优秀的大科学装置的背后,同样有一群默默无闻,舍身为国家科研事业做贡献的同志。正是他们满怀报国热情,在众多一线科研岗位上辛勤工作及付出,才让我国的科研实力一步一个台阶地走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在整个观看直播活动过程中,参会的党员同志及职工都受到了鼓舞。特别是看到众多满怀爱国热情、矢志报国的兄弟单位同志们的奉献与付出,让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我们是国家人、始终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更加领悟到在目前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下,我们身为国家重要的科技战略力量,更要以十足的爱国热情和报国精神,继续传承老一代科学家为国科研、矢志报国的情怀,在提升我国科研实力的道路上继续奋发向前,用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观看直播活动现场照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