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2-06-07 分享

  5月27日,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刘恩海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保持生机活力的生动实践。研究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在学习侯建国院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时,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从历史逻辑、时代特征、实践导向和内涵要求等方面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自觉担当起重要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切实发挥好学术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李才兴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她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基本概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全所上下要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完善所内工作机制,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青年人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研究所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带领全所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青年人踔厉奋发、勇于探索,在新时代自觉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贡献青年力量。 

  会议还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2022年党委(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相关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