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2-03-29 分享

  3月26日,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侯建国院长视察光电所时提出的要求开展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陈仕长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加强长远规划,对照“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跟踪、培养、使用全链条工作机制,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刘恩海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并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对光电所的评价。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5个“必由之路”、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是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方向。全所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对照院党组关于“定位”“定标”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引领全所职工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不可替代的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支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战略目标宣贯,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加大改革释放创新活力,为抓好攻关任务提升体系化建制化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增强发展动力,推动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思想发动。要制定文化建设负面清单,弘扬光电文化,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任务完成、组织结构优化调整,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会议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