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畅谈学习体会(一)

2022-11-18 分享

  一室第一党支部  江彧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唯有苦干实干,学习老科学家的艰苦奋斗、敢拼敢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坚持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夯实基础,持续不断提高我们自己的科研水平、科技能力,才能实现科技强国。 

    

  精密机械制造中心党支部  黄小龙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面对新百年新征程,我们要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和发扬时代精神,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要牢记身为“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历史使命,持续地将个人细小支流融入到磅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海中,赓续未来,铸就伟业。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  赵小东 

  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保证。报告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技国家队,我们所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专注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报告提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我所成果转化工作要继续落实院党组统一部署,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所投资企业要提档升级,逐渐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部分”,同时继续加强对不良企业的清理和非保留企业的剥离,进一步完善对企业考核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三产出的经费产出,尽快实现产业反哺科技创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