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2-10-31 分享

  10月27日,光电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所长罗先刚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刘恩海首先领学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传达了中科院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他在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从载人航天到探月探火,从超级计算机到量子信息,我国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成就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让每一名科研人员倍感振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科技、人才、创新支撑。作为国立研究机构,全所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围绕国家急迫需求加快组织科研攻关,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前瞻科技布局,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提供实实在在的科技支撑。 

  会议对光电所认真落实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为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以国重重组为抓手,持续聚焦狠抓落实,推动科技创新。三是要全面赋能高水平人才培养,激发干劲,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学习现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