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老专家及家属向所捐献历史资料

2020-01-22 分享

  近日,退休人员张振轩研究员,林大键研究员的儿子林亮先后将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捐赠给光电所。 

  张振轩研究员曾任第一研究室主任,主研 778光电经纬仪主,该项研究成果凝结着光电所从长春市区分迁到大邑山沟进行三线建设的创业与攻关精神,作为重要子系统之一荣获国家科技特等奖。张振轩撰写的《778光电经纬仪研制纪实》一文入选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专辑《定格在记忆中的光辉70年》。他将20多个档案袋的工作笔记作为珍贵的历史资料捐赠给光电所档案室。去世职工林大键研究员的儿子林亮,将其父亲生前撰写和用过的学术书籍10余本送到所离退办,委托转交图书馆。 

  经所档案室和图书室工作人员整理后确认,张老师和林老师家属捐献的工作笔记或学术书籍具有较高的保存价值,对光电所完善档案、启迪后学、传承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