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9-11-19 分享

  1115日下午,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全会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部署。谭多财强调,研究所要根据党中央加强制度建设的要求,宏观规划研究所相关制度体系,将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在研究所管理制度中体现出来,并定期审视,总结经验教训,与时俱进,及时修订。 

  会上,刘恩海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研究所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准确把握基层党建的政治定位和党组织的基本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要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时代使命的认识,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