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金工部党支部开展“弘扬光电精神,讲好身边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09 分享

  926日,金工部党支部开展“弘扬光电精神,讲好身边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赵从庆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所党委委员陈仕长参加。  

  上,陈仕长传达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中科院有关科研诚信的案例。特别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生命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常态化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要加强科研诚信和科研道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教育、管理、惩治的制度和机制。要清醒认识到学风建设就是科研最大的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和学风建设作为党风建设的工作之一加以完善和落实。 

  会中,赵从庆同大家围绕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学术不端等展开讨论,也畅谈光电所“团结协作、传承创新、诚信担当、求真务实”的感人事迹,体现光电人的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作风学风规范,用实际行动和真情诠释光电文化核心价值观,支部党员还谈论从本职工作出发如何实现光电文化核心价值。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层面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的层面认识科研诚信、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加强科技人员的学术规范、科研诚信的正面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科技人员恪守科技职业道德,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共同完成好科研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