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举办“体验光的奥秘”研学活动

2021-05-24 分享

  515号,光电所举办了“体验光的奥秘”研学活动,17名师生在陈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光电所,感受光的神奇魅力。 

  在现场参观环节,陈勇老师带领大家来到科研成果展厅,为师生们介绍了光电所建所以来的各项科研成果,并为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陈勇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树立科研报国的崇高理想。随后,陈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科研园区,近距离体验科研人员工作环境。 

  在科普报告环节,陈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嫦娥探月》的科普讲座,他以诙谐的语言把嫦娥探月的科学任务和工程任务生动地做了介绍。同学们积极主动回答陈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老师热烈讨论。 

    在科学探究课程环节,科普协会刘志文等同学开展了《神奇激光》科学探究课程。给大家讲解了激光的基本知识与应用,并且带领大家亲手制作了激光报警器、体验天文望远镜及激光迷宫。 

    “体验光的奥秘”研学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学习兴趣。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独立思考、主动学习、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学生感悟和体验知识产生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探究与创新能力。 

参观科研成果展厅 

参观园区

神奇激光科学探究

望远镜观测体验 

微信